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
日期:2015-10-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80

为了中日两国友好,保持可发展的合作关系,培养日语人才,大连市人民政府和佳能大连办公机器有限公司于1990年开始共同主办“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每年有超过10000名选手参加此项比赛的初赛、预赛和决赛。比赛题目围绕中日友好、日语学习和跨文化交流等内容而定,决赛的获奖学生除了奖金和奖品之外,还可以获得赴日本短期进修的奖励。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已经成为大连市日语人才口语最高水平的展示平台。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日语系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参与“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除了在三年级的日语精读课中导入日语演讲项目之外,每年还作为分会场举办此项比赛的海选、初赛和预赛。三年级学生全部要参加海选,每班派优秀选手参加全校初赛,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4名同学将参加预赛,预赛胜出的2名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的复赛。至今为止,我校参赛的最好成绩是第25届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的第6名,由2011级学生范嘉琳获得。

收藏本页